一叶婠婠

“一生之中,我们总会遇见某个人,他可以轻而易举就能打破你的原则,理所当然改变你的习惯,甚至,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你的例外。”

记《念念不忘》古代宫庭篇 平行世界

浮生日短,半日足矣

        那年陌上花开,他是刚从边境得胜回归的少年将军,骑在飞奔的战马上,年少风流,数不尽的俊秀风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循规蹈矩的大家闺秀,那天她披着白纱篱帽,在临街二楼的厢房,从半开半掩的窗户望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短瞬一眼,便好似时光穿越万年,那时宇宙洪荒,而你我不过是沧海一粟,你的意气丰发进入她的眼,她的温柔婉约成为了你一直在寻找的剑鞘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年京都十里红妆,她身穿流光溢彩的红嫁衣,嫁你为妻,婚后半年,你二人相恋相守,如鸳鸯交颈,如并蒂双开,却不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那年秋风萧瑟,敌国的豺狼攻打边关,皇帝急召你回边塞抗敌。她满心不舍,不愿,不肯,不让。却是你答“等我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陪你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别那天清晨,她眼里含着泪花,目送着他的背影,一步步离她越来越远。她内心纠结想让他别走,可千言万语到了唇边,只剩下了“我等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柔肠千转的三字,已是超越了她的极限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年雪花纷飞,他那心里的少年,却永远没有回来,她想她的少年啊,那么温暖的他,埋骨在那刺骨冰雪里,一定很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要怕,马上就来陪你。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晚,冲天的火光吞噬了他们的新房。她带着笑,带着这一生温暖的火去陪她,你不能回来找我,我就去你的地方找你,只有剑鞘才能包裹住锋利的宝剑啊,她怕,她心中爱着的少年啊,看不见她,会委屈,会孤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记,蜉蝣生命一生就是一日,一对蜉蝣,向上苍请愿:“望来世有一人足矣”。

待更……

评论